水土局结队帮扶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7 10:14:16

水土局结队帮扶工作汇报

在4月17日下午召开的全县结对帮扶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于4月20日上午我局迅速贯彻落实,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会上由局党支部书记XX同志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会上学习了有关文件,重点传达了全县结队帮扶动员大会上县领导柯书记和杨县长讲话,以及结队帮扶工作要注意的事项、工作方式、方法,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扶贫工作结队帮扶的重要意义。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我局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的一件大事来抓,真正做到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责任投身到帮扶工作中去。明确了结队帮扶的具体责任——由原来的“5321”为现在的“10864”,我局组成了结队帮扶小组,把具体的责任细化到每位成员。

三、深入走访,了解情况。

会上我局领导要求帮扶人员要常到挂点村、挂点户家走访,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思想情况。以便调整和制定帮扶方案,且不断完善帮扶工作的运行机制,坚持执行帮扶工作的联系制度,解决实际困难,并将责任逐层分解落实,以求实效。局领导以以上率下的工作作风用于结队帮扶工作中,要到帮扶群众中了解实际情况,带领我局帮扶人员一道带着感情、带着热情投身到此次的帮扶工作中去。

四、做好宣传工作。

在帮扶的挂点村、挂点户中宣传法律基本知识、基本国策、水土保持等相关知识等。一是宣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用给挂点村党员上党课形式,在挂点村广泛宣传,让讲话精神深入人心;二是在挂点村、帮扶户中广泛宣传依法治国的基本理念,宣传法律基本知识,帮助挂点村干部树立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教育引导挂点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三是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挂点村实际,深入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四是在挂点村,帮扶户中广泛宣传水土保持相关国策、法规。印制相关的宣传手册,采用进学校、进村、进帮扶户中的形式进行宣传。

局长XX同志在会上强调说我们要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复制和推广扶贫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我们更要在结队帮扶工作中做到用心、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