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举措推进思想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4 10:02:06

四项举措推进思想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连日来,XX省XX县地税局围绕彰显新作风、树立新形象、提升凝聚力的目标定位,推进思想作风建设,有效促进了个人和组织目标同频共振,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

一是夯牢守纪合规基础。以讲纪律、守规矩为基本要求,严格执行党的“”和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强化组织纪律;依托地税大讲坛、道德讲堂等平台,每月组织1-2次的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干部把握形势,讲究政治纪律;制订完善考勤及请销假管理办法,通过效能督查、绩效考核等措施,推进思想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

二是推进职业道德建设。依托党建亲民服务品牌创建,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扶贫送温暖、义务献血、植树造林等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建立部门和个人岗位职责清单,按月对照清单事项考核,推进守土有责、守土尽职;从行为规范、工作纪律、执行能力等抓早抓小,倒逼干部提高能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

三是注重思想带队。针对干部队伍思想波动等情况,坚持政治上主动引导、专业上着力培养、生活上热情关心;制订青年干部培养计划,提高年轻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提升干部队伍后备力量。开展新公务员、军转干部、老同志等各类群体的多层面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兼顾多方诉求办实事、解难题,寻求最大公约数,提高干部忠诚度和归属感。

四是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开展党员重温誓言、再学党章等活动,增强内化力量;把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纳入目标,定期进行考核和督查;开展“为官乱为、为官不为”专项整治,解决滥用职权、敷衍塞责等问题;通过述职述廉述法、民主评议等活动,筑牢安全履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