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整改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9 09:53:39

体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整改工作汇报

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县委“活动办”的直接领导和县督导组的辛勤督导下,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作为教育实践的关键环节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我局共收集意见建议103条,经梳理23条,梳理后“四风”问题15条。共有12条意见建议纳入4项专项整治;3条意见建议纳入3项制度建设;8条意见建议作为8项具体问题整改。23个问题中,目前,有21个整改落实到位,其余2个正在进一步加强整改。

(一)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我局共抓了4个方面12个问题的专项整治,即:一是公务接待专题整治:1、公款吃喝;2、同城吃请;3、在公务接待方面存在讲规格、上档次、要面子现象等浪费现象。二是公车管理专题整治:4、公车管理不严,发生过公车私用现象;2、公车加油卡管理不严;6、公车维护保养不够。三是执行上下班时间专项整治:7、执行上下班时间不严,有时迟到、早退或离岗。四是庸懒散专项整治:8、工作不主动,互相推诿;9、群众观念不强;10、工作作风不实,深入一线少;11、工作因循守旧,创新意识不强;12、求稳怕乱,贪图安逸。

(二)针对“四风”问题,我局同时出台了8项制度,即:《县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县体育局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县体育局民主集中制制度》、《县体育局“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县体育局考勤制度》、《县体育局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县体育局公车管理规定》、《县体育局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制度》

(三)针对民生实事等其它问题,我局抓了8项具体问题整改,即:为“三送”联系村办好事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不多;农村体育基础设施滞后,不能满足农民群众健身需求;体育人才要从小抓起,建议加大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建议每一年或两年在节庆期间举办一次广场舞展示活动;建议多举办一些群众体育活动;加强晨(晚)练体育健身点建设,为每个晨(晚)练健身点配备1名体育健身辅导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全民健身的能力与水平不够强,建议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建议加大体彩宣传工作力度。

二、取得的成效

通过狠抓整改落实,“四风”问题得以有效遏制,主要表现在:

1、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多了,互相推诿、斤斤计较现象没有了。

2、干部作风转变了,深入一线和现场解决问题、主动服务多了,“机关化”现象少了,党群干部关系密切了。

3、工作纪律严明了,松驰现象没有了。经过为期30天的上下班纪律专项整治,全体工作人员自觉遵守上下班时间,没有无故迟到、早退或擅自离岗等纪律松驰现象。

4、廉洁自律好了,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现象没有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局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有关规定,公务接待费同期相比下降71%,公车运行费下降45%。

三、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1、对于中长期整改问题,整改效果不够明显。如:农村体育基础设施滞后;加大体育后备人才训练、选拔、输送、培养力度等中长期问题,在半年或者一年内很难见效,至少要1-2年以上才能初显成效。

2、对于一些民生工程问题,整改工作存在一定难度。如:改善乡村体育基础设施,满足乡村人们健身需求问题,该问题涉及面广,资金投入大,一时难于完全整改到位。

3、个别问题整改措施在抓“长”上不够有力。如:工作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之后,个别工作人员自觉性与主动性不强,难于长期坚持。

4、对于跨部门问题,整改进度受到影响。如我局“三送”联系村个别偏僻村民小组电压低、影响村民正常生活问题。我局已向当地供电部门反映,供电部门的答复是已做电改计划,但近段时间内还未轮到该村民小组电改。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大和巩固中、长期问题整改力度,确保取得更好、更满意效果。

2、进一步完善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