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避灾减灾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5 09:58:13

社区避灾减灾工作汇报

镇新城社区是镇人民政府在2010年“6.18”洪灾后为了加强避灾减灾工作,彻底解除重灾区、避灾减灾工作困难区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建立的新社区。社区现有住户1200户,居住人口4600人,现有工作人员3人。新城社区自建立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一直以避灾减灾工作为重点,狠抓灾害防治,在县民政局及镇政府、民政所的领导下,社区避灾减灾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现将我社区的避灾减灾工作汇报如下:

一、成立机构

镇新城社区为了加强对避灾减灾工作的领导,特成立了协调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于社区内。

二、加强宣传

镇新城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强化防灾减灾工作”精神的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御和救助相结合的方针,利用宣传栏等各种方式大力普及避灾减灾等科普知识,努力提高社区居民的避灾减灾意识。

三、建立机制

社区自建立时起,工作人员就避灾减灾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避灾减灾工作积极讨论,制定出了适合社区实际情况的避灾减灾工作应急预案,储备有各种避灾减灾应急物品,且对工作人员实行了分片包干,落实责任,使社区工作人员对避灾减灾工作人人有责任,个个有担子,把避灾减灾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强培训

为使社区居民真正认识避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防止灾害发生时居民出现恐慌现象,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实行了经常性地避灾减灾培训。新城社区主要灾害是消防与洪涝,社区自建立以来,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各种针对性的实地操演,使社区居民掌握了基本的避灾要点。

镇新城社区在避灾减灾工作中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社区自建立以来没出现过一起因灾人员伤亡事故,所取得的成绩也获得各级领导的肯定。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希望各位领导批评指正,我社区工作人员将继续努力做好避灾减灾工作,为建设和谐平安社区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