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机关节能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26 09:33:43

县级机关节能工作情况汇报

我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和安排,深入进行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现将有关情况简单汇报如下:

一、不断完善公共机构节能制度

先后制定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制度、县公共机构节能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等多个指导性和政策性文件,进一步完善了县公共机构节能制度体系和政策配套机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构,促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迈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二、认真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通过悬挂横幅、新闻报道、E支部网络平台等多种宣传形式,,组织开展了以“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引导和带动全县营造了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三、精心组织公共机构能耗数据上报工作

按照省能耗统计上报要求,积极督促全县各公共机构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本系统能耗统计,记录能耗原始数据,进一步完善能耗数据统计台账,确保能耗统计情况客观准确,按时保质完成能耗统计网络上报工作。

四、积极打造创业大厦节能示范工程

为进一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以创业大厦为试点,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与明德物业公司共同制定创业大厦《节能降耗计划》、《夏季供凉节电计划》及《节能管理规章制度》等节能制度,并加强节能宣传发动,将节能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管理环节之中,将节能意识融入到干部职工的每一个工作细节之中。创业大厦节能示范工程顺利通过市节能工作专项考核检查,荣获“市节能示范工程”荣誉称号,同时,为我县节能工作争得了荣誉。

五、积极实行机关节能改造

在注重日常节水、节电、节油、节煤管理的同时,积极扩大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更加注重节能项目改造工程,把“节约型”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

一是地下供热管网改造。针对机关供热管网老化严重的问题,,对县委办公楼、县政府办公楼暖气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对县委宿舍区、县政府宿舍区部分老楼供热管道进行分户改造,提高了热力资源的有效利用率。

二是外墙保温工程。对县龙泉小区4座家属楼进行了外墙保温节能项目改造,并积极争取国家节能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