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及周边液化气站检查汇报

时间:2022-10-30 10:49:25

城区及周边液化气站检查汇报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在县城区及周边开展液化气生产经营企业集中检查的通知》文精神,4月18日县安监局、县规划建设局、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县消防大队四部门联合组织对县城区内液化气经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检查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县城城区内液化气经营企业共有5家,其中,物资局液化气站在城区内设有两个供应点。

二、检查情况

1、各液化气经营企业能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燃气管理法律法规,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及管理制度。

2、各液化气经营企业证照齐全,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配送人员相应的参加了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专业知识培训,并且取得了相应的资质证书。

三、存在的问题

1、县液化气站:储配站值班人员未经消防安全培训,不会操作站内消防设施和器材;供应点消防器材配置不足;供应点存在超期钢瓶充装液化气现象;未按规定在充装好的气瓶上粘贴警示标签和充装标签。

3、县燃料公司液化气站:储配站消防水池储水量不足,供应点灭火器过期且数量配置不足;供应点设置在超过三层以上的民用建筑内;未按规定在充装好的气瓶上粘贴警示标签和充装标签;供应点空瓶与充装好的气瓶没有分区存放。

4、县液化气站:储配站消防器材过期,供应点消防器材配置不足;供应点存在超期钢瓶充装液化气现象;未按规定在充装好的气瓶上粘贴警示标签和充装标签。

5、物资局液化气站:供应点没有配置消防器材;未按规定在充装好的气瓶上粘贴警示标签和充装标签;供应点空瓶与充装好的气瓶没有分区存放。

6、县液化气站:供应点消防器材配置不足;供应点空瓶与充装好的气瓶没有分区存放,并且随意放置在室外场地上。

四、整改意见

1、各液化气经营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大资金投入,精心组织,确实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2、对于部分液化气经营企业存在的超期钢瓶充装现象,建议由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3、县物资局液化气站擅自在跃进东路社保局店面设立供应站点,建议由规划建设局依法予以取缔。

4、县城城区内液化气供应点布局设置不合理(有的设置在民用建筑内、有的设置在临近主要街道店面内等),占道经营,建议由规划建设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新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