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幼儿园清整报告

时间:2022-11-02 10:06:39

民办幼儿园清整报告

为进一步规范我乡民办幼儿园办学行为,清理整顿不合格幼儿园,打击非法办园,创造有利于幼儿健康、安全成长的良好环境,促进我乡幼教事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我乡开展了民办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成立机构

经会议研究并通过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党委委员为副组长,派出所、综治办、卫生院、民政所为成员的民办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操作性较强的清理整顿实施方案,并及时上报上级有部部门。

二、摸底建档

为详细掌握民办幼儿园办学的基本情况,我乡组织专人到本乡辖区内的民办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底排查并及时上报,同时建立了详尽的档案。经摸排,我乡共有幼儿园所,确定了限期整改对象2所。

三、宣传发动

把民办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一是认真召开动员会,组织办园者学习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会中严格强调各办园者要认真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执行;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采取标语、宣传车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尽量做到家喻户晓;三是由乡政府牵头,村(场、居)主要负责人为主,开展辖区定点对的宣传、动员。通过以上几种形式,做到每个办园者心中有数,并尽量争取他们的理解和认可。

四、集中整治

通过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后,根据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可改则限期整顿、该停则坚决取缔”的原则,对辖区内的所有幼儿园进行了清理整顿,结果如下:

对中心幼儿园负责人黄小文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其消除以下安全隐患:

1.车辆赣E37863车身未采用深黄颜色。

2.车辆赣E37863使用期限超过5年。

对迪爱幼儿园负责人郭清美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其消除以下安全隐患:

1.驾驶员徐昌炉驾照为C准驾,不得驾驶中型普通客车。

2.车辆赣E28171使用期限超过5年。

3.车辆赣E28171车身未采用深黄颜色。

4.车辆未按要求配置安全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校车条例》的有关规定,要求以上两所幼儿园立即整改。

五、妥善处置

我乡及时将纳入限期整改的民办幼儿园向社会进行了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并做好相关办园者、家长、教职人员的思想工作并妥善处置,确保此项工作平稳有序实施。

通过领导小组及所在村的干部共同努力,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以上两所幼儿园正在积极整改当中,家长也表示支持和赞同。我乡民办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已向预期目标迈进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