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局平安单位创建报告

时间:2022-08-17 08:59:06

市容局平安单位创建报告

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综治委和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平安县”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部署,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创建工作,结合城市管理的实际情况,在城管系统全面部署开展创建平安单位活动,按照创安目标抓落实,确保了全局无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和治安案件。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领导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把创建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重点抓,认真对照平安单位创建标准,成立创建领导机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提升创建保证率。今初,及时调整了平安单位创建领导小组,继续负责监督、协调、检查、指导全局创建工作的开展。

二、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明确规定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为创建平安单位工作第一责任人负总责,把创建工作纳入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之中,与单位全局工作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进一步建立《行政纠纷调解工作制度》、《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制度》等各项制度,完善维稳台帐、信息平台建设。加强行政调解规范化建设,努力健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机制。

三、加强执法人员素质教育,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局属各单位根据本部门工作实际,年初制定了一整套的培训学习计划,有计划地、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培训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训形式灵活多样,结合工作实际;环卫职工积极参加各类工人技术等级的培训,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执法大队坚持每周五下午学习制度,并先后组织举办法律知识和执法服务等多层次、多层面的各类培训10余次,培训率达到100%。

四、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

今年以来我局配合创城在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存在的稳定隐患、诱发稳定问题都作了风险评估,并采取了相应对策,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指导下化解社会矛盾。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局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0多起,调解率、成功率都达到100%。及时化解了社会不安全因素。

五、开展整治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加大城管执法力度,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我局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乱搭乱建、以街为市、卫生死角等违章现象进行重点清理整治,及时解决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与此同时我们高度重视群众呼声,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要务,在每一项工作措施推出之前都认真倾听相关单位和群众的意见,重大整治活动前都进行告知,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收到督办单72件,群众来信来访40件,件件有记录、有回复,处理率100%,满意率90%以上。

我局“平安单位”创建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宣传不够深入,基层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声势还没有完全形成;城市管理工作中长效机制还未健全,违法违章现象还屡禁不止;行政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办事效率和执法到位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下步,我局将继续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平安单位”创建工作部署,扎实工作,完善机制,进一步落实城市长效管理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维护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为我县“皖北当先锋、全省创十强”、构建和谐社会和“平安”建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