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7 08:57:53

市容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为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市容局开展了一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现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目的

通过排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事故隐患,解决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坚决遏止安全事故多发局面,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组织领导

市容局成立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市容监察一大队、城管中队、环卫所、市政工程队等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

三、检查工作安排

检查工作分三阶段进行:

(一)隐患治理阶段从2月3日开始到2月12日,对广大干部进行安全教育,对现场进行检查,对查出的情况汇总,并通知各个二级机构整改。

(二)集中排查阶段。从2月13到2月15日进行全面集中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帐,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按专人负责原则落实整改,并进行复查。

(三)总结验收阶段。从2月16初至年底,主要是对已排查出的隐患进行监督,确保整改不走过场,对新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并跟踪落实。

四、检查内容

依据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对市容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结合年初本单位制定的安全生产方案及安监局有关要求进行排查,做到实体与行为统一,既查找现场的实体安全隐患,又指出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重点排查:

(1)加强沿街店面安全生产情况和安全责任的考核落实情况;

(2)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机构,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到位:对广大党员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做好笔录,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

(3)检查各二级机构安全责任制及安全隐患整改等主要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的落实。

(4)对工作现场重大危险源的预防监控措施及应急预案进行完善;

(5)对安全防护用品、安全防护设施进行监督检查。

五、整治措施

(一)检查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或问题果断处置,发现问题严格按有关规定及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经复查仍不合格的,将对相关人员作进一步处罚。

(二)在排查过程中,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与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相结合。

(三)对安全隐患要发现一处,限时整改一处,复查验收一处;同时,要根据“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跟踪整治,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大安全投入,推进安全技术改造,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高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水平;同时,我们要制定措施、落实责任,认真做好此次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对于重大安全隐患,要逐条做到整治责任、整治措施、整治资金、整治期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排查过程中,要报自查结果。

(二)各二级机构要落实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尽职尽责、扎实有效者将予以通报嘉奖,对漏查、瞒报和整治不彻底的,特别是对由于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认真、玩忽职守、疏漏重大安全隐患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认真抒写安全隐患自查报告,并将安全隐患的督办工作情况及隐患整改报告等一并建档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