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市貌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31 04:29:00

市容市貌情况报告

市政府值班室:

市长公开电话信箱收字[2005]40号悉。现将陈冬梅同志反映的**镇市容市貌极差的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镇市容市貌基本情况

**镇是著名的五金之乡,也是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近年来,**镇城镇建设取得很大成绩,城镇建成区面积达6.5平方公里,城区居民达到7万多人。但城镇环境状况不十分理想,群众有较大意见。导致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地方政府财力不足,加之城镇规划滞后,城镇基础设施不完善,尤其是垃圾、污水处理设施严重滞后,导致垃圾、污水得不到及时处理;二是由于**是传统的五金生产基地,也是西部五金交易的集散基地,企业生产技术较为落后,车流人流量大,给管理带来了困难;三是市民环境意识不强,乱倾乱倒、乱扔乱丢、乱摆摊点、叫买叫卖等现象比较突出。

二、处理情况

为树立**镇的良好城市形象,创造整治文明的城市秩序,我县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加大考核力度。将**镇作为大足城市的重要组团部分,纳入城区统一规划,并将**城区的城市管理纳入城区管理,单独进行考核,年度考核分值在80分以下,取消**镇的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资格。

二是加大投入力度。为改善**镇基础设施落后的状况,我县采取招商引资、争取上级资金、财政投入等多种渠道,加大投入力度。总投资1.7亿元的濑溪河**段(含污水处理厂)正抓紧实施,投资3000多万元新建了**金都广场,投资200多万元对大邮路**城区段、龙湖路进行了绿化美化,实施了**灯饰工程,添置了垃圾果皮箱,新植了行道树。以上工作的推进,将极大改善**的基础设施条件,并为强化城市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加大管理力度。从2003年开始,县级有关部门配合**镇,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也取得了一定实效。尤其是在规范城区摆摊设点、车辆停放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整治,效果较为明显。同时,进一步理顺环卫管管理体制,强力推行“门前四包”,加大环卫投入,清扫保洁效果进一步提高。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城市环境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大意义,教育和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城市秩序、爱护城市环境,发动全民参与城市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环境卫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