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电子政务年终报告

时间:2022-12-31 10:51:00

人保局电子政务年终报告

今年以来,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化办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做好网上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及时成立了以党组李副书记任组长,纪检陈组长任副组长,各股室主任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以局办公室为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王组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各项规定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切实落实到位,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完善制度,加强保密审查工作组织领导,规范程序,强化督查,严格规范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程序,把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严格区分涉密和非涉密信息,动态信息经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在网上,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保密。

三、工作开展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

始终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界定信息公开的类型,细化公开的范围,规范公开的内容。同时,认真落实政府信息日常公开的有关要求,凡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在文件制作完成后,都及时向政府信息公开各查阅点报送,切实做到信息公开内容全面真实,确保了人社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有效。

全年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129条,全部在临武县政府门户网上予以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率达100%。同时,还在局网站上主动公开了工作动态信息77条,其中部门信息38条、法规文件11条、公众参政16条、通知公告12条,内容涉及到人才人事、就业培训、社会保险和劳动合同等方面。

(二)政民互动工作

加强政府网站政民互动应用工作,举办嘉宾访谈一期,由局长何晓云向各位网民朋友就《我县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问答,深受网民朋友的欢迎,同时对我县新农保参保缴费工作也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今年以来,我局共受理“县长信箱”来信4件,“市长信箱”转办来信2件,共办结6件,受理办结率均达100%。

今年我局电子政务取得了较好成效。明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信息化办公开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民互动工作,更好地为我县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透明政府的大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