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廉政责任制落实报告

时间:2022-11-20 08:20:00

社区廉政责任制落实报告

一年来,总之。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形成了班子带头、干部团结、群众合力,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喜人局面。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在学习方面,自己组织的学习还不够。明年的工作计划中,一是加强整改,加强学习,不断探索完善工程监督机制;二是加大调解工作力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之中;三继续保持民主公开、廉洁自律、艰苦奋斗的精神,齐心协力把社区的经济、文明各项事业稳步推向前进。

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年来。本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把它作为党委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要求,做到与经济、文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教育。

本党委结合“风暴行动”三实两创”教育活动,今年。切实加强了全体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和教育,重点加强了三个方面:一是党性教育,二是大局观念教育,三是宗旨意识教育。支部始终坚持“真学、真改、真干、实效”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好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理论、文件及规定的精神,并多次开展座谈讨论、谈心活动和民主生活会,以深化教育。党委书记刘芳同志还挤出个人休息时间亲自上党课,教育党员干部要讲党性、记宗旨、比奉献,争做“三有一好”争创时代业绩。整个“风暴行动”三实两创”活动中,每位党员干部都能做到联系实际,针对问题,真学真改,尤其是领导班子都能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动周围的同志照章办事,不越轨,不犯纪,例如,低保工作中,所有干部都做到公正、廉洁。通过学习教育,每位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党性,切实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从而使支部提高了防腐拒变能力,增强了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完善机制。

加强了一系列的工作:一是建立领导机制,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明确分工,由党委书记刘芳同志亲自抓,负总责,由党委纪检书记陈秀丽同志直接管,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完善全社区党、政各项规章制度,如:党务管理制度,居委会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每项制度力求实在可行,操作性强,通过层层分解责任目标任务,把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切实实落实到人到位;三是党务、居务和财务公开坚持做到及时、准确、真实,使“干部清白,群众明白”四是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列入干部考核目标内容,平时经常进行检查、监督,每半年开展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年终进行干部目标考核,并与奖金挂钩,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有奖罚。

三、加强班子建设。实行民主决策

不断加强班子建设,本党委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坚持集体领导,实行民主决策,具体做法有两点:一是任人唯贤,坚持以德以才用人,对干部的作风、素质、能力严格要求。二是实行民主决策,凡社区重大事情和决策都召开党委会、班子会、支部大会,由集体讨论研究决定,甚至还召开居民代表大会或股东大会进行表决;凡涉及社区建设的大小工程都按规定进行招投标,由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审查、核算、确认,并作好签名和记录。同时,领导班子个人也能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高度警觉,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搞以权谋私,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扑在集体事业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近两年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没有一名干部违法违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