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创优领导点评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4 11:18:00

中学创优领导点评工作汇报

年月日下午,我校党委分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按照《关于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的实施方案》(党发【】号)开展领导点评。这次领导点评会议分行政、高一、高二、高三、离退休五个支部召开,在民主、团结、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取得了预期效果,为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总结如下:

一、点评内容

领导点评紧紧围绕“推进教育改革、搞好教书育人、服务教育强市、办人民满意学校”的总体要求,结合五个党支部和党员本职工作进行。

1、对党支部点评内容。包括:对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情况、公开承诺事项的兑现情况、创建措施落实情况、创建活动与本职工作结合情况、履行管党责任情况、活动效果情况。

2、对党员领导干部点评内容。包括: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公开承诺事项兑现情况、推动科学发展情况、执行政策情况、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关心服务群众情况、分管(主管)工作落实情况。

3、对普通党员点评内容。包括: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公开承诺事项兑现情况、履行岗位职责情况、服务群众情况、工作作风情况、工作成效情况。

二、方法步骤

1、自我小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公开承诺兑现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形成情况小结。基层党支部的小结上报学校党委,党员的小结上报所在党支部。

2、调研督查。党支部负责人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了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做到了点评时有的放矢。

3、开展点评。这次点评采用会议集中点评方式。点评领导在听取党员个人小结后,对党员创先争优情况给予评价,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方向,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4、整改落实。各党支部和党员要按照领导点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措施,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和公开承诺事项的兑现,并在点评领导规定的时限内上报整改落实情况。

三、点评特点

1、实事求是。点评领导深入被点评对象进行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其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进行点评,让被点评的对象感到既有压力,又有动力。

2、以激励进步为主。点评领导全面评价和充分肯定被点评对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帮助他们分析原因、明确措施,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3、有效促进工作。点评时不仅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更重要的是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履职情况,帮助他们提出具有较强操作性的工作建议,指导他们明确努力方向。通过点评,促进教育工作的向前发展。

4、坚持分类指导。即区分不同类型的党支部和党员的实际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对担任领导职务的党员,点评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促使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普通党员的点评,结合他们的履职情况进行恰如其分的评价,帮助他们明确责任,树立信心;对离退休或年老体弱的党员,点评时重在关心和鼓励。

领导点评结束后,学校党委收到4份《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登记表》和76份《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接受领导点评登记表》。各个支部进行了小结,一致认为学校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上级文件,活动开展正常,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教学工作出色,广大师生得到了实惠,得到了市委书记张文雄同志的高度肯定。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个别党员组织观念不强,部分处室工作离学校要求有一定差距。会议要求下阶段要进一步突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要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和党员的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创先争优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要继续深化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回头看”工作;要继续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从我做起、向我看齐”活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深入开展评选创先争优党员示范岗活动和争当师德标兵、教学能手、服务标兵活动,要用身边的榜样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群众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群众,关心群众,依靠群众,真心实意为全体师生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