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25 03:29:00

高速公路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高速公路管理处以规范化为入手点,推进全处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一是该处一是加强党员的党籍管理,为每个党员建立了党员卡片,建立了党员花名册。管理处每年对各基层党支部的党员情况进行详细的统计,在花名册的基础上,为每个党员都建立了一份内容详细的党员卡片,内容包括何时进入党支部、月交纳党费金额、是否困难党员等诸多方面,使每个党员情况有详细的资料可查。

二是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规范基层党组织工作程序。由处党办牵头,召开了一次由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事参加的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为各基层单位党支部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沟通的平台,通过交流和探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各基层党支部在交流中,取长补短,互相进步,有利的促进基层党建工作。

三是举行“模拟党员大会”,现场模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的程序,及党员发展流程,直观的演示出来,同时,结合高速公路的工作实际,印制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参考材料,使大家对党支部召开会议及发展党员各阶段的程序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四是举办基层党建工作知识讲座,邀请上级党委职能部门对本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指导。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的几个关键以及党支部书记如何开展好支部工作等方面,党员教育管理、党务工作实务等进行了授课,传授工作经验。

五是举办党建宣传工作培训班,加大对党建宣传工作的力度。邀请了宣传部门的老师,从新闻写作的基础知识、如何写好一篇宣传报道、宣传报道注意的事项等几个方面,对全处宣传报道员进行业务培训,有力的提升了全处宣传工作的水平。

六是结合科学发展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党建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动武吉“三个服务”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促进交通工作的实际行动。

七是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七一”期间,管理处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重温了当年的决心和信念,激了每一位共产党员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了全处党员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

八是建立基层党建工作示范所站,以点带面,促党建。结合高速公路“征、管、养”中心工作、通过树立模范典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九是举办迎“七一”建党89周年板报展,开展党建主题宣传日活动。为热烈迎接党89岁生日,管理处以宣传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以来的丰功伟绩、宣传基层党建工作业绩为主题,通过举办党建宣传板报展、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党建主题宣传日活动,既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