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照相馆寒假社会实践报告

时间:2022-02-21 05:09:00

大学生照相馆寒假社会实践报告

为了寻找答案,我再一次地问了我的父母“为什么要挽救我这个生命?”“因为

你是我生的。”简单的一句话,却满足不了我,爸爸似乎觉察到什么,说:“从明天开始,你来照相馆帮我。”这一天刚好是我回到家里的第三天,也就是2月6日。

从2月7日,我便开始接管爸爸在家乡开的达美照相馆第五分店。现在先让我简单介绍一下这间店的来历吧。其实这间相馆每月结算时不亏就不错的,因为爸爸开这间店时他说“要做些自己想做的事”。那时候我们还以为他会搞什么名堂,结果开了之后,我们全家都傻了眼。除了复印之类是按市场价收费之外,唯独照风景相是每张1元,别说其他的,连底片的成本也收不回。而且我爸爸把很多功夫都放在购买和更新风景背景上。其实我们早就对爸爸愚蠢的做法表示反对,但是看见他做得这么开心,我们也不忍心去劝他。当然咯,光顾我们相馆的客人却不少,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外省的打工子弟们。很快就要到新春了,店里的生意也日渐红火,很多人都来我们这里照相,然后把照片寄回家。

我在店里的工作主要是打杂,因为爸爸聘请了一名师傅——朱师傅来打理店里的大部分生意,在这十几天的工作中,都是朱师傅来指导我。下面是我在这个过程中的工作花絮。说真的,通过这段日子,我收获了许多,而且明白了很多,自己也找到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