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日常监管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24 08:17:00

干部日常监管工作汇报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检查工作方案》的规定和要求,按照检查内容,对我局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㈠领导干部上岗出勤情况。近年来,我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纪律规定和单位制定的规章制度,以身作则,严格要求,率先垂范,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局主要负责人出市公务或个人有事,严格按照规定向市领导和政府办公室请假,并说明去向。工作中,按照职责和分工到岗到位,按照局中心工作的要求,严格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7名正副局级领导干部,没有出现无正当理由长期不到岗、不上班或迟到、早退的问题和现象。

㈡严格执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局级领导干部能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要求上报的各项表格,按照要求如实填写上报,如住房、家属子女经商办企业、个人收入以及婚丧嫁娶等重大事项等。没有出现瞒报、漏报或故意不报等方面的问题。

㈢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局级领导干部能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带头参加所属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能按照党费缴纳的有关规定,每月按时按比例足额交纳党费,特别是在特殊党费缴纳中,积极带头,主动交纳(党委书记交纳1000元,其他副职交纳800元)。不存在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或半年以上不交纳党费的现象和问题。

㈣认真落实谈话、述职述廉、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规定。局党委严格落实新担任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干部的谈话制度,局级领导干部在每年一次的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年度目标考核中,认真进行述职述廉和评议,个人有关事项如实报告。局党委每月按时向市纪委上报《廉政勤政月报》,对上级要求领导干部填报的有关事项督促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市委和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在贯彻落实济宁市国家工作人员"十不准"和我市强调的"六不准"及优化发展环境"一次查实待岗制"等有关规定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强和落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规定措施,成立了局工作纪律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明确了监督检查的职责范围;制定了《关于加强组织纪律规范工作人员行为的规定》、《关于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行为的实施办法》、《*市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人员行为规范》、《领导班子集体重大问题决策程序及议事规则》、《关于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正式行文下发监督执行。没有出现纪律松弛、管理不严、监督不严、处理不严的问题和现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特别是在加强领导班子成员自身建设方面,我们按照上级要求,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不少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在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的认识上还不够高;在抓规章制度落实的力度上还不够大,还有不严、不到位的地方;等等这些方面的问题有待我们在下步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执行各级出台的关于加强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规定,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和干部管理权限,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督促抓好有关制度规定的落实;加强纪律措施执行力度,强化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违反纪律规定的人员进行严肃查处,把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三、工作建议

㈠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提高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

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和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事前、事中、事后监督,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

㈢树立制度的权威,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对已出台的制度要加大措施,切实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