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通知

时间:2022-02-24 08:42:00

人大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通知

市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共提出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市人大代表建议4件,市政协委员提案23件。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于2009年2月11日召开会议,专门部署,集中交办,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现就切实做好我局今年的办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过问,将办理工作作为改进机关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管理顽疾",实现城市管理"快出形象"的一个抓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考核,要对办理的结果进行量化打分,实行目标管理。要成立办理工作班子,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认真分析研究建议和提案所提内容,有明确的解决办法和措施,确保办理工作组织落实到位。

二、改进作风,注重质量

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积极、主动、认真地做好办理工作。要主动深入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商讨解决办法,凡是应该解决又有条件解决的,要集中力量及时解决;因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要订出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因客观条件所限确实不能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地向提案人或建议人说明缘由、解释清楚,争取理解。

三、严格程序,规范办理

今年的办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责任单位在接受办理任务后,要制定办理工作计划和日程安排,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办理任务。市集中交办会上集中交办的建议、提案必须于5月15日前完成,平时交办的提案应在二个半月内办结并将办理结果报送局办公室。

二○○九年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