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快 措施硬

时间:2022-00-00 12:00:00

行动快 措施硬

重庆市局开展以“打两抢、反盗扒、压事故、保安全、促稳定”为主要内容的严打整治“春雷行动”,并印发了《重庆市公安局严打整治“春雷行动”实施方案》。《方案》中,市局为了确保警令畅通,上下齐动,防止行动流于形式和“走过场”,要求由局纪委牵头,会同警务督察处、办公室加强对“春雷行动”的督察,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效果不好的予以严肃通报批评,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直至“一把手”的责任。并决定商请督察处、办公室一起研究“春雷行动”督导事宜和制定工作措施,同时决定立即以纪委名义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下发严肃纪律保证严打整治“春雷行动”顺利开展的通知。

决定在“春雷一号”行动开始后,从各单位抽出人员组成若干个督导工作小组,对全市重点地区、重点单位的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天候的随警督察,明察暗访和情况抽查,以确保“春雷行动”的顺利进行。同时,从上述各单位各抽出两名同志,专门负责“春雷行动”的信息收集,情况上报等日常工作。

随即,市局纪委制定的《中共重庆市公安局纪委重庆市监察局派驻市公安局监察室关于严肃纪律确保严打整治春雷行动顺利开展的通知》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向全市公安机关,并挂在市局纪委网页的邮电速递的栏目上,使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得以迅速知晓。《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警令畅通;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狠抓措施落实;四是严格遵守纪律,执行保密规定。同时,特别指出对动员部署不及时、工作措施不力、群众反映不好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最后,市局纪委召开了全委民警动员部署大会。并就市局“春雷行动”督导措施进行了传达。全委民警务必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满腔的工作热情,投到“春雷行动”督导工作当中,以确保今年公安工作“第一仗”的顺利进行,打响“两会”和春节安全保卫工作“第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