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领导调研

时间:2022-02-06 02:23:00

老干部领导调研

“江宁的老干部工作很有思路、很有办法,在政治上、生活上都为老同志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希望今后再接再厉,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在昨日召开的中组部和部分省市老干部局领导考察指导江宁区老干部工作座谈会上,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毛子炎对我区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奇,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毛卫华等陪同调研。

目前我区共有老干部303人,为了让这些老干部安度晚年,我区积极加强社区老干部服务工作。在完善社区老干部服务工作体系方面,全区各街道都加大了对社区服务老干部硬件设施的投入,各社区均建立了医疗卫生室、图书阅览室、老干部活动室等服务窗口,并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各社区开展服务项目涉及家政服务、家电维修、家装物管、福利服务、医疗保健、教育培训、法律服务、丧葬服务等8大类,有专、兼职服务人员1800多人。在推进社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绝大部分社区开办了老年学校,定期组织老同志学习政治理论、时事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使老同志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充分利用社区服务中心等场地设施,组织老干部们广泛开展文化、体育、科普、教育和娱乐等活动,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各街道、各社区还对身边无子女、身体状况差、行动不便的老干部进行了重点摸底,建立信息联系卡,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定期与他们进行沟通,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我区的老干部也充分发挥自身生活阅历丰富、社会关系广泛、群众威信高的优势,积极为社区建设献计献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