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人申请80岁高龄补贴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24 02:59:36

社区老人申请80岁高龄补贴工作报告

5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孙书记到我辖区社区居委会调研与群众座谈时,老人就自己情况与孙书记进行了交流,为落实“马上办”精神,我街道立即组织民政、社区居委会等相关人员对老人的情况进行了解,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老人口述的基本情况

于1931年出生于广东省澄迈县西迏农场第一作业区那宗村,今年84岁。参加革命时间是1947年9月,由同村地下党员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革命后,先后在澄迈第一区、澄迈县委琼崖总队司令部保卫营等单位工作,1958年8月转回到海口八一手扶拖拉机厂当工人。现老人身体状况较差,夜晚失眠引起头疼,心脏病等症状,平时都在药材店买药吃。

现子女基本情况,有两个男孩:大儿子目前在公司当工人,儿媳在农药公司;育有一孙子目前还尚未就业,二儿子在海口水厂工作;二媳妇也是在水厂工作,育有一孙子目前还在上学。

二、街道分管民政及社区相关人员上门服务后实际了解的情况

街道分管民政、社区等相关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及时到老人家进行了解,现老人身份证、户口本均登记为1938年8月出生,与老人口述情况不符,同时到老人曾经工作过的八一手扶拖拉机厂(现金鹿公司)进行了解核实,单位证实该同志确实是1931年出生,同时出具了一份写于1984年4月的证明,证明老人确实是1931年出生。另外,老人还出具了同时参加革命的战友三位同志的手写证明,均证明老人出生于1931年。

我们及时将了解的相关情况报告到琼山区民政局老龄办,经老龄办核实,老人可以办理80岁高龄老人补贴,承诺在最快的时间内给老人申请80岁高龄老人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