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讲话

时间:2022-10-10 05:01:00

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讲话

各位老领导、老同志:

今天,我们来看望你们,主要是向你们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使大家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同时,春节快到了,我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给大家拜个早年,祝你们身体健康、合家欢乐!并通过你们向全州的老干部及家属问好。

刚才,海昆同志通报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年工作重点之后,老同志们也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大家都感觉到去年的发展非常好,说明老领导、老同志,对**有所了解,心系着柴达木、关心着**的发展。老干部、老同志们艰苦奋斗、历经艰辛,为**今天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关心和爱护老干部,做好老干部工作。对老干部提出的问题,只要影响面不大,能够解决的尽量解决;老干部想到的,我们尽量满足,老干部们想不到的我们也要考虑。

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上下牢牢把握发展与和谐主题,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在全省做“两个排头兵”、发挥“四个示范带头作用”的要求,不断解放思想,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协调发展,富裕文明和谐新**建设进程顺利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之所以能发生这么大的发展和变化,既得益于历届领导班子所打下的良好基础,也是老干部、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始终热情关心、支持、关注**发展的结果,如果没有你们经验的积累,没有你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就不会有**今天的发展;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今天促发展、促和谐的局面。**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着老干部、老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在此,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谢意!

经过几代柴达木人的不懈奋斗,**的发展已经进入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正处在加快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重要时期。当前全州上下正在围绕着省十一次党代会的总体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建设部级柴达木循环经济实验区,以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随着**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在全省发展中的地位显著提高,我们提出来在全省甚至全国率先实现小康社会,省委、省政府对**也寄予了厚望。刚刚闭幕的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强调,**在全省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直接关系全省发展。省十一届人代会上提出两带一线,**是重点开发区,西宁、海东是优化区,环湖地区是限制区,三江源地区是禁止区。青海的发展主要***,重点在**。**要找准自己的发展位置,这就是在全省要率先发展。省上对**寄予这么高的厚望和要求,这是我们面临的一种机遇,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时期。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我们深深地感觉到**的发展离不开老干部、老同志的支持,做好老干部的工作责任重大。

老干部、老同志是**加快发展的宝贵财富,做好老干部工作,既是党的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关心老干部,就是关心我们自己的明天。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主动开展经常性的走访慰问活动,满腔热情地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切实让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真正做到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尽可能地为他们多解决一些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特殊困难和实际问题,真正使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身心健康、颐养天年;要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同志在新**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老干部、老同志的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进一步形成尊老、爱老、助老的精神风气。希望老干部、老同志珍惜每一天、善待每一天,愉快、健康、幸福地生活,更多地关注党和国家大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政治强、资历深、威望高、经验多、联系广、影响大的优势,继续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做一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率先全面建设小康做出新的贡献。

做好老干部、老同志的工作,是组织部门、老干部部门的重要责任。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下的老干部工作,始终把握老干部群体发展变化的现状,加强老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要健全和完善离退休老干部管理的各项保障机制,切实把关心老干部的工作做实,把涉及到老干部利益的事情办好;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搞好老干部文化中心、活动中心建设,切实丰富活动内容,为老干部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条件,努力让老干部老同志在身心娱乐中安度晚年。干休所的同志一定要爱岗敬业,对没做到位的工作要及时认真思考和反思,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无私的品格努力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特别是在身体健康方面要特别关心照顾老干部、老同志,要通过干休所的工作把州委州政府对老干部、老同志的体贴和关怀体现出来,使干休所成为老干部、老同志的和谐之家、满意之家、幸福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