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工会会员代表讲话

时间:2022-09-26 05:35:00

集团工会会员代表讲话

**公司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公司理顺关系、规范运作的重要标志之一,意义非常重大。我们是独立的股份公司,我们的工会工作与传统的工会工作有共同点,但也有许多不同点,所以公司下一步的工会工作应该具有自身的特点,需要开创性的思考问题,既要继承传统工会工作的一些做法,更要有创新的做法。**公司成立五年来,始终倾注着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在重重的困难、压力、挑战当中不断的成长、发展、壮大起来。下一步工会工作的重点是要团结凝聚全体职工,为**公司今后更好的发展,齐心协力来做好工作。

今年的工作会议提出了目标:到2007年公司销售收入要超过100亿元,到2010年销售收入要超过200亿元,并且提出了以电力为核心,形成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的中、长期发展思路。我们既要在扩大增量的基础上扩大外延生产,还要盘活存量。我们的目标非常清楚,这个目标既是**公司的目标,也是**公司全体员工的目标,目标虽然有挑战性,但是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现在,**公司的外部环境逐步得到改善,特别是在省委、省政府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以后,给公司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正确处理好公司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比如股东的利益和企业的利益,社会的利益和企业的利益。没有社会的利益,没有贵州省的利益,也就没有企业的利益、股东的利益以及职工的利益。要建立和谐社会就要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作为电力企业的**公司更是责无旁贷,我们要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包括内部、外部关系,把大家凝聚到我们共同的目标上来。作为**公司的职工,大家应该感到自豪,同时也应该感受到自己的责任和压力。

到去年底,**公司的总资产已经达到了230多亿元,预计今年**公司的总资产将要超过300亿元,公司的发展非常迅速,去年**公司全资的电厂装机规模是344万千瓦,今年确保投产190万千瓦,争取投产240万千瓦,并且我们的装备都很先进,这说明公司的资产都是优良资产。电力行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资金密集、人才密集的行业。**公司更是体现了这几个密集,而且与其它电力企业比,我们更胜一筹,我们的装备水平、技术含量是非常高的,我们还集中了大批优秀的技术人才,我们应该有信心,有更强的责任感,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好。公司正在筹划组建**集团,目标是在4月底完成集团的组建工作。为完成公司今年的工作目标,我希望此次会员大会要作好宣传鼓动工作。今年公司的目标任务压力很大,要争取投产240万千瓦装机,要完成今年的发电任务,全资电厂保证完成280亿千瓦时以上,加上管理的电厂,我们要争取超过320亿千瓦时。我们的目标是非常鼓舞人心、振奋人心的,我们管理的电厂的发电量占了全省电网电量的50%,为了顾全大局,考虑整个社会的利益,在当前煤炭紧缺,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我们要努力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为**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同时加快多元产业的发展布局。**要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希望我们的全体职工都献计献策,勤奋工作,为**公司近期目标的实现以及今后的长远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