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办公用房整改方案

时间:2022-08-17 09:25:25

司法局办公用房整改方案

一、领导小组

为加强我局办公用房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经局领导班子会研究,特成立办公用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如下:

二、工作分工

工作小组:主要负责我局办公用房整改工作方案的拟定,进行科学论证,负责分割施工,合理调配办公房间。

组长、副组长:主要负责各办公用房清查,完成整改任务。对本次办公用房清查、整改、完成任务时限进行监督。

各成员:负责具体落实各项任务。

三、工作步骤

(一)学习动员阶段。传达学习《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的通知》精神,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二)自查自纠阶段。局机关各科室完成:自查自纠人数编制,办公用房总面积,拿出整改措施,并上报整改小组。

(三)审核汇总阶段。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各负责人按时将对各科室上报资料进行核查,形成整体的整改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整改。

四、整改内容

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规定,逐项逐条对照检查,严格贯彻落实。

(一)严格按上级要求,科级领导办公室面积不超过9平方米,科级以下不超过6平方米。

(二)根据上级通知,我局办公用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经过审慎研究决定,此次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原则为“优化整合办公场所,提高办公用房资源效益,扩大窗口服务场所”,具体方案是:

1.原局长室改为会议室和资料室,局长移至五楼主任科员办公室办公;

2.原副局长办公室,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合并办公;

3.原副局长办公室与公律科合并办公;

4.原副局长办公室与工会合并办公;

5.原副局长办公室与调解协会办公室合并办公;

6.原主任科员和副主任科员办公室,合并为一间办公。

(三)根据以上部署,我局办公用房整改工作由副组长负责具体工作,监察室主任负责督查,务必于4月10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