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网络区化管理思考

时间:2022-10-28 11:03:00

实行网络区化管理思考

**省**市**县直机关工委为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促进县直各单位之间党建工作横向交流与联系,改进党的活动方式,提升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在深入调查研究、多层次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建立了县直机关党建工作网络区。

一是科学合理划分网络区。根据地域位置、工作性质、党建工作强弱等因素,按照业务相近的原则,进行科学合理设置,把县直机关64个直属党组织划分为党群、政府综合、政法、工交、农口、科教文卫、商贸、条管等8个党建工作网络区。

二是明确网络区主要任务。各网络区在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党工委领导或指导下开展工作,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决定,督促各成员党组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各网络区根据党的工作中心,结合各自特点,以网络区为平台,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和文体娱乐活动,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规范网络区活动方式。各网络区成员单位共同协商,制定出适合本网络区的工作制度;各网络区开展活动实行成员单位轮流负责制,每个季度由一个单位负责召集区内成员开展一次以上集体活动;各网络区之间也可联合开展活动,相互沟通和交流。

四是加强网络区管理指导。按照分类指导、打造精品的原则,县直机关工委实行工委委员挂点联系网络区制度,挂点联系人具体负责对所挂网络区工作的督促和指导;网络区实行每一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调度会,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交流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整体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