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信息调研软件建设思考

时间:2022-10-27 06:15:00

强化信息调研软件建设思考

一是领导重视亲自抓。建立健全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亲自抓,一名副部长具体抓,部内同志全员抓信息抓调研的工作机制。各科室都坚持把信息工作作为本职工作的一部分,作为推动工作、创新工作的有效载体,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各主管部长和科长都能亲自为科员出题目,压担子,想办法,引路子,并亲自撰写信息调研文章,推动信息工作的深入开展。常委部长不定期主持召开座谈会,随时了解信息工作情况,并亲自指导撰写信息调研文章。

二是建立信息网络。部里在经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资金,寻求技术支援,建立了党建网站,并明确一名同志专门负责信息调研宣传工作,25个乡镇党委和县直11大党委也都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党建信息工作,提高了信息调研工作的时效性。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县委组织部每年都组织两次有全县全体党务干部参加的信息调研业务知识集中培训,邀请市、县有关领导亲自授课,并不定期组织人员召开研讨会,互相交流经验,切磋技巧。

四是实行上报登记和定期通报制度。办公室负责信息登记,定期下发工作提示,提醒各科每个阶段的信息上报重点,并定期通报各科室上报和采用信息情况,在部内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五是强化激励约束。县委组织部要求每个基层单位每月必须上报两条信息,每年至少完成1个调研课题,年终奖优罚劣,对工作任务完成好的通报表扬,完不成任务的通报批评,并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六是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对基层报送的优秀稿件或对工作有较强指导意义的稿件,及时通过内部刊物或采取研讨会等形式,在全县进行推广;对省市刊物刊登的外地调研成果,及时在部领导和各科室间传阅,用以指导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