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党费收缴思考

时间:2022-10-11 09:28:00

标准党费收缴思考

按照区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的通知精神,兴寿镇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此项工作。

一是调查摸底,做好准备。镇党委组织部门对全镇48个企事业单位和农村党支部的党费收缴和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扎实做好执行新标准党费收缴的准备工作。

二是层层传达、落实到位。召开党支部副书记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确保文件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三是严格标准、稳步推行。镇党委按照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农村“两委”干部党员、无固定收入的农民党员、下岗失业的党员、依靠抚恤或救济生活的党员、困难党员等几个层次按标准严格收取党费。

四是做好党员的思想工作。针对离退休老同志的交费比例普遍较高、额度相对较多;村干部党费收取标准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等实际情况,镇党委要求各支部要严格对照新标准,做好党员思想工作,转变观念、消除顾虑,确保新标准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走上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