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学习经验交流会总结稿6

时间:2022-11-03 10:24:00

中学学习经验交流会总结稿6

浅谈学习方法

高中时我进入了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它是一所数一数二的重点高中。刚上高一的时候,我在年级的排名是560多名,但通过一年半的努力,我的学习成绩一跃成为年级第56名。

我认为提高学习成绩的秘诀有两点:一是要有坚持刻苦学习的毅力和相信自己一定成功的自信心;二是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下面我就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来谈一下学习方法。

首先,一定要坚持把每天学习的知识先复习一遍,再做作业。这一点看似简单,却非常有用,俗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功”,先将新知识掌握了再通过做题使其融会贯通。这样学习起来就能事半功倍。

其次,再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全神贯注。玩就应该痛痛快快地玩,学习也应该痛痛快快地学习。千万不能学习的时候想着玩,玩的时候又惦记着学习,这样会大大降低学习效率。

针对数学、物理这样的理科科目,一定要做足够多的题,但并不是要同学们搞题海战术,最重要的是学会思考。课上不懂得题,老师讲了,课下一定要把这道题的思路理清楚,将同类题型进行分析并归纳总结,确保下次遇到这类题时,脑海中能清晰地浮现出做题思路。

最后一点,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自己做错的题。我认为做题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出自己做错的题。因为错题就是你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漏洞,我们就是要找出学习上的漏洞并将它补上,这样才能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提高学习成绩。据调查研究显示,当你做以前做错的题的时候,再次出错的机率高达百分之八十,看到这个数字,相信大家都明白了重视错题的重要性。

以上是我的一点对学习方法的心得体会,同学们可以有选择性的使用并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