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积极做好“三不”党员教育转化工作

时间:2022-02-26 11:38:00

县积极做好“三不”党员教育转化工作

桃源县积极做好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积极起模范带头作用、不完全符合党员条件的“三不”党员的教育转化工作。目前,该县根据“组织考察、民主评议、自我申报”的情况,对所确定的第一批教育活动93个单位中的33名“三不”党员,已分别落实了帮教对象,建立了教育转化台帐,制定了教育转化方案,有29名党员主动向党组织写出了“重塑形象”保证书。

一是结对教育帮。33名“三不”党员分别落实由分管党务工作的领导、所在股室负责人和一名最要好的党员朋友结对帮带,采取讲上级要求、讲负面影响、讲党员标准、学先进典型的“三讲一学”办法,帮助、教育帮带对象,使其在思想上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在行动上主动改正自己的缺点。

二是典型引路带。采取层层评选表彰本单位的优秀党员,请身边的典型作先进事迹报告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办法,用身边的典型现身说法教育帮助“三不”党员,鞭策后进,促进转化。

三是人文关怀促。针对不少“三不”党员家庭条件差、生活困难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同志情”走访慰问活动。由单位主要领导上门走访慰问、交心谈心、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使这些“三不”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从内心上主动接受教育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