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注重“四谈”确保谈心效果

时间:2022-02-26 11:38:00

县注重“四谈”确保谈心效果

桃源县在谈心活动中,因谈心对象而异,创新谈话方式,注重“四谈”,确保了谈心活动预期目标的实现。

一是对单位班子成员集中谈。县委要求,党员县级领导负责对各单位班子进行集体谈心活动。在谈心中原汁原味反馈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分析原因,并且提出整改要求。各单位根据县领导的要求,结合每个班子成员在谈心中发表的意见,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县自来水公司班子成员在经过联点县级领导谈心后,大力度整改群众反映的中层管理人员过多、养车费用过高等突出问题,撤并二级机构1个,开展中层骨干聘请上岗精减5名管理人员,拍卖3台工具车辆,每年可减少办公经费20多万元。

二是对行动不便的上门谈。对26名身患重病和行动不便的党员,各单位明确专门的领导和党员,上门个别谈心,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鼓励他们消除悲观压头情绪,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县粮食局、农机局等单位机关党员通过谈心活动,自愿捐款8000多元,帮扶困难党员。

三是对流出党员电话谈。对82名流出在外不能进行面对面谈心的党员,各单位利用电话、网络等形式,开展谈心活动,了解他们的心声,听取他们对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确保了谈心率达100%。

四是对重点对象反复谈。针对群众反映存在突出问题的党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与他们反复谈心,一针见血地指出他们存在的问题,帮助他们从主观上查找原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谈心活动,这类党员不仅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而且还向党组织当面作出了整改承诺。县公安局对6名因工作失职等错误受到通报批评的干警,由局领导实行“一包一”重点谈心,教育他们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正确对待组织处理,放下思想包袱,重振精神。(桃源县委先进性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