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安全渡汛应急预案

时间:2022-07-05 09:22:47

城区安全渡汛应急预案

为防止特大暴雨造成洪灾时,确保城区的安全渡汛,把人员转移工作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思想到位、措施到位、指挥到位,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特制定本预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为加强防汛工作的领导,保证人员转移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人员转移工作指挥部:

二、按照“统一领导、辖区管理、落实措施、归口包干”的原则,确定人员转移组织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职责及责任人员。

三、城内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社会团体并入社区辖区范围进行疏散转移,疏散后的人员清查工作居民由八口两镇负责;银行金融部门由银监会负责组织和通知;医院由卫生局负责组织和通知;学校由教育局负责组织和通知。

城内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社会团体等单位清查由各单位自行负责。

疏散转移由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100名组成应急分队,由指挥部统一调度,协助做好危化品转移由县安监局负责。

河堤上建立的防洪闸门的关启和没安装闸门防倒灌工作由县水务局负责。

进入口闸门关启及沿途泄洪闸门的开启由管理站负责。

与泄洪的堵塞由县市政工程公司负责。

四、统一听从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的疏散转移指令,服从镇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的组织指挥。

五、坚守岗位、严格值班制度

严格防汛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保证上情下达,信息畅通。机关所有工作人员和村民主要干部24小时通信畅通。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变化情况,一遇情况,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