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分类转化提升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18 10:07:12

乡村分类转化提升工作方案

根据州委、县委关于“乡村分类转化提升”的相关工作要求,按照“逐一研判、因地制宜、一地一策”原则,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转化提升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通过巩固先进村,着力把乡村党组织建成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力争到2021年建党100周年,全乡所有村完成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目标任务

对照乡村分类定级指导标准,2020年,评定为先进乡,经过村建制调整,经3个村均评定为先进村。2020年将实现1个先进乡和3个先进村巩固目标,2021年实现全乡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三、存在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问题一:抓班子带队伍上需要进一步加强整改措施:(一)抓带头示范,形成工作常态。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严格落实干部“三实”考核,落实责任制度,分工到人,责任到人,班子成员抓好党建工作、分管领域工作和经济工作的有机结合,制定干部考核细则,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从严约束自己。领导干部只有自身正、自身硬,管理别人才有底气,干部才能服气。乡党委班子成员,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深化拓展,加强基层党建规范化,指出,“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通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把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激发出来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坚持并长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联户联情等群众工作开展;(三)注重青年干部人才培养,从优秀党员干部和党务人才,将年轻的党员干部分配在党务工作岗位,通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把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激发出来,并严格按照党员“积分评星”标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四)强化项目督促,促经济发展,明确项目时间表、任务书,以抓项目成效。因地制宜发展新的集体经济,探索有发展潜力的村集体发展经济,根据各村实情,因地制宜发展新的集体经济,探索有发展潜力的村集体发展经济。

牵头领导:

责任领导:

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两委)、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