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支撑战略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22 09:40:34

人才支撑战略实施方案

根据理委办〔2016〕45号文,关于印发《人才支撑战略实施方案》和《人才支撑战略2016年工作安排》的通知,为全面推进促进中心人才支撑战略,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的人才队伍,促使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以域经济发展对人才队伍的需求为动力,以提高全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以盘活全现有人才队伍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整合资源,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

二、工作思路

按照我人才支撑战略思路确定为“347”工作思路(推进三大人オ开发工程、建设四大人才服务项目、打造七支人才队伍),以经济发展对人才队伍的需求为动力,以提高全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以盘活现有人才队伍为抓手,全面实施人才支撑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

(一)党政人才队伍建设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需要,通过调查,了解发展中党政人才所需所想,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切实加强党政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提高能力素质这条主线,加强理论教育、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提高党政领导人才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党政领导人才队伍。

(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结合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实践,以提升工作能力为重点,实施以理论、技能、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育。

三、主要任务

收集整理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オ、创新创业人才民族民间技能人才、建立“单位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跟踪管理,适时补充调整。收集整理党政人才人员信息。对象为单位公职人员,重点是副科以上职务人员、中级职称人员和拥有本科学士学位或相关技术资格证书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