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办宣传教育指导方案

时间:2022-04-14 05:01:00

开发办宣传教育指导方案

为营造区北部地区关心、支持、参与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发展社会事业,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项目促进民生,推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结合北部办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市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区北部地区统筹城乡发展工作,营造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宣传内容

紧紧围绕“一个主题”,突出“四个重点”。

一个主题:统筹城乡发展我们要做什么,我们应该怎样做。

四个重点:一是以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系列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统筹城乡发展的方针政策等基本知识;二是以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实施方案为重点,大力宣传我市全面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工作路径和“十大战略行动”等内容;三是以我区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政策体系为重点,大力宣传我区在土地流转、社会保障、户籍管理、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劳动就业、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四是以近年来我区全面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的显著成效为重点,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的成绩、做法和经验。

三、具体措施

对外宣传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工作涉及面广,标准要求高。各部所要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各履其职,协同配合,有序推进各项宣传措施,努力营造营造区北部地区关心、支持、参与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的浓厚氛围。

1、积极利用标语、宣传栏、文化墙、宣传单等形式,及时宣传我区统筹城乡发展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好的做法。

2、切合自身实际,在合适的位置设置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宣传栏,每季度更新一次。在公共设施围墙、文化墙刷写标语、张贴宣传画,在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等合适位置悬挂4-5条统筹城乡宣传横幅。

3、加快推进新筑小城镇建设,充分宣传港务区征地拆迁政策,让农民更好地了解区委、区政府的政策和方针,协调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努力构建城乡和谐发展。

四、几点要求

(一)各部所要加强对区委、区政府关于统筹城乡发展相关文件的学习,使大家对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重要性进一步明确认识、提高责任。

(二)各部所负责人要充分认识统筹城乡发展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职能,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到人,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三)综合部要认真对各部所承担的统筹城乡宣传教育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各部所要及时将统筹城乡宣传教育活动情况报送综合部,由综合部进行汇编,上报区统筹办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