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治宣传方案

时间:2022-03-15 09:46:00

安监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治宣传方案

为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通知》(安监总政法〔2012〕78号)、《省安监局关于印发新修订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宣贯方案的通知》(安监发〔2012〕137号)和《关于印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方案的通知》的部署及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局,充分认识新《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学习,严格履行职责,把新《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实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领导机构

市安监局成立新《条例》宣贯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负责人、危化品监管科为成员。

三、宣贯时间

2012年月15日至2012年月30日

四、宣贯内容

(一)新《条例》修订的背景。

(二)贯彻实施新《条例》的重要意义。

(三)新《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

五、宣贯方式

(一)召开全市新《条例》实施宣贯暨成立新《条例》宣贯培训工作会议,邀请市法制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到会。

(二)邀请省、市相关专家对新《条例》进行集中授课,帮助相关人员了解新《条例》,熟悉新《条例》,遵守新《条例》。

(三)要求各单位于月20日前上报工作方案,同时开展新《条例》的宣贯工作,并于每月30日向安监局报送宣贯工作进展情况。

(四)对企业宣贯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新《条例》的宣贯工作收到实效。

(五)在电视台开设新《条例》的学习、宣传专栏,确保新《条例》的得到更广泛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