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落实大城管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02 10:34:00

房管局落实大城管实施方案

为贯实市、区城市综合治理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投身“城管革命”履职履责抓好“大城管”各项工作的落实,结合我局工作本能机能,制订施行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深化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用市、区城市综合治理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结实坚持多方参加、齐抓共管的认识,依照“以区为主、多方参加,源头管治、依法治理。综合施策、科学高效”的准则,发动和召唤全局各机关科室工作人员积极投入,自动作为,勇于负责,迎难而上,以具体推进房子立面整治和物业治理工作为切入点。严厉依照《区城市综合治理工作原则手册》规则的工作规范履职,创新治理理念,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武汉市创立全国卫生城市、全国环保榜样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完成城市综合治理程度全市最优、省内一流作出突出奉献。

二、组织指导

经局党组会研讨,为增强对城市综合治理工作的组织指导,成立区房管局城市综合治理工作指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党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为执行组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成员,指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负责城市综合治理类转办件的签收、应急处置及答复了案工作,李开全、郑权、曹毅、肖腾芳为专班工作人员,张小明任工作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任务、分工和步调

(一)共同完成相关立法工作。共同区文明办制订《区城市综合治理工作原则手册》详细的由营业相关科室负责。

(二)在市房管局组织指导下完成房子立面整治工作。依据市房管局拟定3年内完成三环线内80条主次干道临街房子立面整治工作的总体目的任务,结合本辖区内主次干道临街房子实践情况,迅速组织摸底查询,整治查询材料并提出有用可行性整治方案紧紧围绕建筑屋顶、墙面的集中整治、清洗、粉刷、整饰、美化房子立面等内容开展专治工作。由判定站负责。

1、前期预备阶段(2011年7月至2011年12月)。各对辖区内三环线内主次干道临街建筑进行现场查勘,摸清房子近况,确定整治范围。

2、规划方案阶段(2012年1月至2012年6月)。将现场查勘后果报市房管局民用建筑设计院,依据其订定的房子立面整工作详细施行方案,上报区县政府审批。

3、组织施行阶段(2012年7月至2013年12月)。经区县政府审批经过施行方案,区房管局托付相关机构组织施行或经过市场竞争方法,选聘具有实力、符合要求的专业施工队伍组织施行。

(三)积极推进社区物业治理。对新建居民区依法施行物业治理,稳固和扩展专业化物业治理的掩盖面,不断提高物业治理的层次和程度。继续深化老旧房屋区物业全掩盖工作,应用“城管革命”对违法建设增强管控、空中管线施行规范,园林绿化进行改善,所带来小区相貌转变的契机。乘势而上,坚持老旧物业长效治理机制,共同安全社区创立,大力提高社区物防、技防、人防、消防程度,为广大居民营建安全、舒适、美好、和谐的寓居情况。由市场物业治理科负责。

1、探究坚持老旧房屋区物业服务长效机制(2011年7月至12月)。结合2011年继续推进老旧房屋区物业服务工作,以区为主体,以“四率”、“五有”为目的,以财务、税收、价钱等相关扶持政策为根据,以专业化物业服务为营业指导,指导社区逐渐坚持自我服务、自我治理的长效机制。

2、规范物业服务行为,打造文明小区(常态工作)。以区为主体。依律例范物业服务行为,共同街道办事处指导业主卫生、查违控违工作,还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查询摸底(2011年7月至12月)。以物业服务企业为主体,对物业小区情况情况进行查询计算,摸清小区电梯消防等共用设备设备装备、运转情况,及车辆停放、乱搭乱盖、占用公共部位等情况。

二是分类处置(2012年1月至12月)。依据摸底状况,整治材料分类计算、分类提出处置意见,并报市房管局进行审核。审核经过立刻组织施行;依法应由其他本能机能部分处置的,由市场物业治理科书面移送处置。

四、工作办法和办法

(一)统一经营谋划,科学制订三年规划和年度方案。在市国土规划部分对区三环线内主次干道依照保存用地、整治用地、储藏用地和城中村用地进行评价分类和总体规划和基本上,制订房子立面整治三年规划和年度方案,使规划方案更加规范和科学,具有实践操作性。

(二)增强言论宣传,准确指导群众参加“大城管”的认识。经过播送、电视、报纸、收集等平台,全方位、大容量、多角度宣传报道物业治理、房子立面整治在“城管革命”中的效果和意义,宣传报道物业治理司法律例、物业治理相关工作动态和房子立面整治成效,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和广大居民构成准确的物业服务和物业消操心态,消除张望等候心情,准确认识和掌握国家政策,依法实行企业职责和公民任务。

(三)创新办法理念,努力构成“大城管”长效治理体制机制。一是经过城市房子方面整治立法,在整治责任主体、整治经费保证、整治市场运作等方面进行明确,构成城市房子立面整治的长效体制机制。二是探究坚持物业服务费收缴和弹性增进的机制,提高在高成本情况下物业治理企业的运营服务才能,破解物业服务费收缴难的问题。

五、工作要求

(一)增强指导,提高认识。局各机关科室要充分认识开展三环线内主次干道临街建筑立面整治美化和小区增强物业治理的主要性,切实做好宣传发起工作,做到人员到们,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二)增强责任,完善办法。依照属地治理准则,统一部署,细化任务,明确目的,完善办法,做好房子立面整治和物业治理工作为指导、督促和协调,制订切实可行的办法,抓好工作落实,努力营建让百姓安身立命的洁净、整洁、协调、有序的宜居城市情况,担升和改善城市形象,推进城市文明建设。

(三)跟踪督导,狠抓落实。区房管局采取惯例检查、不按期抽查、明察暗访等方法深化立面整治现场和各社区以及小区、大厦检查,随时把握工作发展状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限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