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两侧企业综治实施方案

时间:2022-02-27 04:10:00

高速公路两侧企业综治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提高高速两侧企业污染管治程度,加速推进水泥、采石企业产业构造调整措施,彻底改善高速公路的通车情况,依照市县政府高速公路两侧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大会要求,结合我市企业基本状况,特制订本施行方案。

一、工作目的

1、高速路两侧企业经过综合管治,使主机污染物排放和无组织排放到达国家排放规范。

2、依照国家产业政策,加速裁减高速两侧污染严厉,生产工艺、设备掉队的碎石机和直径三米以下水泥磨的历程,推进我市建材工业的产业构造调整措施,打造高速公路沿线一流的通车情况。

二、整治重点

我市高速公路两侧企业首要触及水泥、采石、粉煤灰加气砖、发电、化工等行业,因而要执行分类指导,抓好样板,以点带面。

1、对水泥生产企业、直径三米以上的水泥粉磨企业和粉煤灰加气砖生产企业,要依照环保局制订的行业综合管治规范进行高规范管治:主机排放口达标排放;一切物料入仓、入棚,制止露天堆放;物料搬倒在棚内进行,执行主动保送或装置棚内除尘设备;厂容厂貌划一、洁净、美观。

2、直径三米以下的水泥粉磨企业要进一步完善污染预防设备,物料制止露天堆放,根绝冒黑烟、二次扬尘和粉尘超标排放。

3、采石企业要依照《市采石企业污染综合管治规范》,进一步完善除尘设备,制止露天堆料和搬倒装卸,保证达标排放。

4、市热电厂要对汽锅现有的电除尘设备进行晋级革新,并添加布袋除尘器,保证到达国家新的排放规范;市得力化工有限公司要对汽锅和加热炉进行晋级革新,进一步完善污染预防设备,保证不冒黑烟,达标排放。

三、时间安排

各企业要在月10日前,制订出本企业综合整治方案,报环保局立案;11月底前完成管治任务并报环保局请求验收;热电厂和得力化工有限公司除尘设备晋级革新要在2011年12月底前完成,并请求验收。

四、保证办法

1、增强监督检查。环保局要按期调度和把握各企业的管治进度,对进度缓慢的企业,实时进行督导和检查,并进行传递批判。

2、抓好市超镪水泥有限公司、市新型墙体资料有限公司、中节能新型资料有限公司、市恒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四个样板企业领先进行高规范管治,以点带面推进此次管治高规范按时完成。

3、严厉验收。验收人员要依照公开、公道、公平的准则进行验收,严禁故弄玄虚,假公济私,不然一经查处将追查有关人员的责任。对过期完不成管治任务或验收不及格的企业施行停产管治。

4、严厉查处。进一步加大高速公路两侧企业排污状况的检查力度,天天有法律人员进行巡查检查,实时查处和改正违法排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