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7-31 09:04:00

社区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策划方案

彩虹城社区党委,根据区委、街道工委《关于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从2010年5月开始,在街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并作为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结合我社区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城南行动计划、加快国际服装商务区建设”为主题,从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高度,紧密结合本区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丰台强势崛起做出积极贡献。

二、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以创建先进社区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实现社区党组织和党员推动科学发展,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领广大党员和居民共同为创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创建先进社区党组织的基本要求

学习型社区党委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勤政廉政,有较强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推进城乡统筹、落实城南行动计划、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中能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党员队伍好。坚持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党员的思想步伐切合形势发展要求;党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强,工作中能牢记宗旨、服务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作风务实,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工作机制好。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能结合中心工作和自身实际,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扎实有效、富有特色,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对重点工作的促进和保障作用显著。五是群众反映好。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能实现、维护和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在重点工作推进中,党组织措施得力,党员冲锋在前,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和良好形象。

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

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推进城乡统筹、落实城南行动计划、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中破解难题,勇于担当,做出显著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四是带头遵纪守法。组织纪律观念强,正确处理涉及自身利益的矛盾和冲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五是带头弘扬正气。正义感强,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总体部署

根据街道创先争优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具体分为三个时段进行:

第一时段:从2010年5月开始至2010年底,以党员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专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10年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党员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要载体,深入开展“城南行动我争先,党员奉献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抓作风,促发展。2010年“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做好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评选表彰活动的遴选推荐工作。

第二时段:从2011年1月开始至7月,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专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11年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迎接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为重要载体,社区党委切实履行职责、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2011年“七一”前夕,将广泛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并认真做好市委纪念建党90周年评选表彰的遴选推荐工作。

第三时段:从2011年7月开始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专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12年全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社区党委和广大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2012年“七一”前后,社区党委向街道工委推荐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