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组织考核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9 03:59:00

基层团组织考核工作方案

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区青工系统团组织考核工作的通知》[宝团委()27号]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区乡镇(街道)团组织考核工作的通知》[宝团委()28号]文件精神,制订年区基层团组织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考核工作在团区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由书记班子、团区委常委和团区委各部室负责人组成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3个考核组,每组设1名联络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名单见附件1。

二、考核范围

全区各街道、镇及青工系统团组织。其中街道、镇和青工系统团组织全部进行实地考核;教育系统团组织由团区委委托学校部、少年部进行考核,此次抽查教育系统三家单位进行实地考核。

三、考核内容、方法及步骤

详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区青工系统团组织考核工作的通知》[宝团委()27号]、《关于加强和改进区乡镇(街道)团组织考核工作的通知》[宝团委()28号]文件。

四、考核工作时间安排及任务分解

(一)前期准备阶段:(11月15日~11月30日)

1、团区委:

(1)制订《年区基层团组织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通知。

(2)召开考核动员会。

(3)确定考核组及考核对象分组名单。

2、联络员:

(1)与各考核对象沟通,落实具体考核时间。

(2)准备《综合考评表》等相关资料。

3、各基层团组织:

(1)进行工作任务分解,填写《团工作评议表》。

(2)分管领导对《团工作评议表》打分。

(3)填写《民主评议表》的工作部分并复印。

(4)结合《综合考评表》形成工作总结。

(5)确定参加民主评议座谈会的团员青少年代表(街道、镇和教育系统不少于15人,其中青少年不少于3人,团干部不多于5人;青工系统根据本单位情况与联络员商定),并于会议当天将名单交考核组。

(6)落实考核时间、地点。

(二)考核实施阶段:(12月1日~12月20日)

1、团区委:

(1)召集团员青少年代表召开民主评议座谈会。

(2)根据考核情况填写《综合考评表》。

2、联络员:

(1)负责民主评议座谈会会议记录。

(2)收集、整理《民主评议表》、《团工作评议表》、《综合评议表》和工作总结。

3、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

(1)向考核组及团员青少年代表述职。

(2)向团员青少年代表分发《民主评议表》。

(3)向考核组提供《团工作评议表》和工作总结。

4、团员青少年代表:

(1)听取团组织负责人述职。

(2)填写《民主评议表》。

(3)向考核组反馈基层团组织工作情况。

(三)考核奖惩阶段:(12月21日~06年1月)

1、团区委组织部、各组联络员整理相关资料,形成初步考核结果。

2、团区委召开常委会审议考核工作,决定考核最终结果。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3、团区委根据考核结果,分条线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交流会,对考核优秀的团组织进行表彰,其中考核为优秀的单位将同时授予本年度区级“五四红旗、特色团组织”的称号。

4、考核结果将作为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是否胜任本竞争岗位及续、解聘的重要依据,并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乡镇街道党(工)委通报各单位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