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两个排查方案

时间:2022-11-26 11:10:00

公司两个排查方案

公司各部、室及控股公司:

根据省综治委的部署和集团公司赣物办[2008]10号文件精神,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活动的顺利进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

境,从3月下旬至10月,我司将开展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集中行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这次集中行动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省综治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统一组织领导下,集中排查调处矛盾纠纷,集中排查

整治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要求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矛盾纠纷和治安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夯实综治基础工作,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二、基本原则

1、坚持“重在解决问题”原则。通过开展“两个排查”集中行动,及时发现突出矛盾纠纷,找准抓住治安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切实有效的措施,

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解决在公司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

2、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对已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统一受理、集中梳理、归口管理、限期办理;对已排查出来的治安隐患要明确整治时限、

整治措施、整治部门和责任人。

3、坚持“严格责任追究”的原则。对排查工作组织不力、化解工作不及时、整治措施不到位,导致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恶性案件和治安灾害事

故的部门,将严肃追究部门领导责任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工作重点

1、矛盾纠纷排点:因企业改制,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各类离退休人员群体中暴露的矛盾纠纷,以及已经发生并未化解的群体性上访事件等。

2、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重点:经营、办公场所以及宿舍区的治安问题。

四、主要措施

1、深入扎实开展排查调查。对公司各部门及控股公司(包括金源汽车修理厂)经营场所的群体矛盾纠纷和治安问题方面开展全面排查,切实摸清突出

的矛盾纠纷及原因,及时发现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尤其对可能引发重大治安问题和群体事件的苗头要高度警惕,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坚决防止

形成现实危害。

2、着力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和整治工作。由公司综合办公室牵头,综治领导小组组长陈连仁同志为总负责,逐一明确调处、整治目标、措施和期限。对

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逐一登记造册,按照问题的性质和管辖权限,逐一分析研究,逐一制定调处、整治方案,切实做到哪里有矛盾纠纷调解措施就落实到

哪里。

3、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各部门要以这次集中行动为契机,要充分发挥社会综合治理这个平台的作用,努力推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

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实现全面、动态、可持续的和谐稳定打牢基础。

五、行动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3月20日至3月31日)

1、由公司综治工作小组统一领导,不定期组织公司员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文件精神,了解“两个排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2、充分利用板报、公司网站做好“两个排查”的宣传工作。

(二)全面排查和集中调处整治阶段(4月1日至10月9日)

深入到各个部门开展调查摸排,梳理矛盾纠纷和治安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集中开展调处、整治工作,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检查验收阶段(10月10日至10月31日)

对各部门开展集中行动情况进行查检验收,做好总结工作,查找薄弱环节,根据公司实际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集中行动成果。

六、要求:加大领导力度,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强大声势,加强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