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两个排查方案

时间:2022-11-26 11:11:00

广电局两个排查方案

各站、台、股、室:

根据光综治[2008]9号《关于集中开展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活动的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针对本单位排查出来的主要问题将采取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等办法,加大整治力度,确保“两个排查”及重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通过集中排查、综合整治本系统影响稳定的因素和突出问题,

有效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推进广播电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广播电视系统安全稳定。

二、明确责任

为切实加强“两个排查”和重点整治工作,经局务会研究决定,成立“两个排查”及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下设办公室:

主任:

成员:

具体责任分工项目:

安全播出分管领导:

安全生产分管领导:

责任人:

安全消防分管领导:

责任人:

三、目标任务

根据县综治委要求,针对我局存在的“该单位财经纪律执行不力,原局长、综治第一责任人涉嫌经济犯罪,社会影响较大”这一主要问题,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状》,使两个排查、重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四、方法步骤

我局结合县综治委开展活动安排,具体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全面排查阶段(3月底至5月底)在前期确定局存在的主要问题的基础上,各部门要掌握矛盾纠纷的总体情况,做到不漏一个问题、不漏一个对象。对排查出来的各种矛盾纠纷和治安突出问题,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梳理和归类登记,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置意见,排查情况汇总到局办公室。

(二)督办查处阶段(6月初至7月底)。对本部门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和治安突出问题,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进行整治处理。

(三)集中攻坚及总结检查阶段(8月初至9月底)。对局和各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局“两个排查”及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检查,查找不足,提出整改要求,补缺补漏,办公室要健全档案,并形成书面报告,上报县综治办,迎接验收。

五、几点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部门要把集中开展“两个排查”及重点整治工作摆上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作为维护稳定,推进“平安单位”建设的重要措施来抓。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精心组织,扎实开展。

(二)加强整治,措施到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依法办事,依制度办事,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完善局各项工作制度,提高办事透明度,实行阳光采购,规范人、材、物的管理和日常工作,重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把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在基层。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局“两个排查”及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该工作的检查督促和指导,确保整治措施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

(三)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部门要根据“两个排查”重点整治工作要求,明确各自责任,认真抓好落实。局将各部门开展“两个排查”及重点整治工作情况和实际效果与各部门奖惩挂钩,列入综治责任制考评内容。对在本次活动中重视不够、排查调处不力,未能改变面貌且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