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技术设备研发趋向

时间:2022-03-14 10:33:00

广电技术设备研发趋向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宁技术的应用及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给广播电视业的发展带来流文化、高雅文化的理念。使重庆卫视成为宣传重庆形象的主平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可以概括为本土新闻、红色文化、唱读讲传等。

改革面临的问题

对于重庆卫视的此次改革,有人把它与国外的公共电视台做比较,并被称为中国第一个公共电视台。是甭是公共电视台还值得商榷,不妨把它与困外著名的公共电视台作比较。探讨改革重庆卫视将而临的问题。

(一)资金将是主要瓶颈。电视台运行首要面对的就是资金的问题。广告收入对一家电视台来说儿乎是生死攸关的事,有人将本次重庆卫视不播广告的改革与日本电视台NHK~D英国公共电视台BBC相提并论,这两家媒体是公共电视台的典范。那么田外的公共电视台的资金来源于哪里?学者麦金西曾以收入为标准,认为公共广播机构的收入来源有视昕费、政府资助、广告收入和其他四种。也有学者将公共电视的收入来源分为三种:执照赞、政府资助和伞国的联播网。如NI{K的总收入的绝大多数是收视费,BBC的丰要收入来自电视执照费、联邦政府的补助余、节口销售和频道收入等。面对商业化的冲击,重庆卫视能否让电视台运行卜去?收入来自于政府,又能否做到公正、客观?住资金方面,只靠政府扶持恐怕很难维持其经营,因此重庆在运营方式上可进行…些探索。

(二)节口内容有待创新。重庆卫视“中国红”定位,突出了新闻内容和科教内容的播出。同时,也可以看出,大多数是以新闻播报的形式,没有访谈、评论等新闻节口形式,缺乏内容的深度分析和透视。在面对较大的国际事件时,南于本身局限性,不能获得第…‘于的新闻资料。在国际竞争中仍然没有优势。

(三)节目受众定位局限。庆卫视强调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红色文化,但过于单一的电视内容会不会让观众视觉疲劳,重庆卫视注重了文化教育的功能,如《信念》、《记忆》等节口,但是该节日的受众也锁定在了具有较高知识和文化的人。同时,重庆卫视的节日过于强调了本土节口,如在新闻中主要体现的重庆市的民生新闻,而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卫视来说,应将受众陶扩大,满足同地、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受众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