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校庆宣传方案

时间:2022-08-23 03:52:37

中学校庆宣传方案

为搞好中学110周年校庆,树立中学良好社会形象,增强中学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中学健康持续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特制定中学校庆宣传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展示中学建校110周年来取得显著成绩,展示中学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和靓丽形象,进一步增强中学影响力,促进中学健康持续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为使中学校庆宣传顺利开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宣传的实际成效,成立中学校庆宣传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负责中学校庆宣传领导和实施工作,确保中学校庆宣传工作人人有分工、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取得校庆宣传工作的最佳效果。

三、宣传内容

(一)内部媒体宣传

1、建立校庆专题网页,及时校庆相关信息;

2、校园网络全面覆盖,制作校庆专栏,从前期到结束全程播报;

3、110周年校庆专题片制作及展播;

4、校庆校报专辑;

5、校庆吉祥物等征集方案及揭晓活动方案设计;

6、邀请新闻记者对学校进行系列宣传报道;

7、通过致电、请柬或邮件的方式向校友及相关人员发出邀请。

(二)外部媒体宣传

1、在与学校有一定联系合作的门户网站(如新浪重庆)上校庆资讯;

2、设定媒体宣传日,邀请区内以及重庆市流媒体记者前来参观校园进行报道,展示学校优秀的一面,让更多人关注中学;

3、将制作的校庆专题片投放到相关电视网路媒体(如电视台),多渠道、多时间的播放该专题片,提高其到达率和有效受众范围;

4、邀请教育界知名人士为学校庆典题词;

5、计划在中国教育报做一版专版,费用16万(原价25万),可做陶继新专访;

6、计划在重庆晨报9月10日当天做半版的专访,价格3万,送200份报纸。

(三)校庆当天媒体邀请及宣传报道

1、设置独立的媒体签到处,并发放误餐补助,每人200元;

2、拟邀请媒体:区新闻中心、区广播电视台、新华网(校庆签约单位)、重庆报业集团(重庆晨报、晚报)、腾讯大渝网、重庆华龙网;

3、当天摄像、照相人员安排:学校彭小玲摄像、王秋东照相;邀请电教站协助摄像;邀请刘东摄影进行照相;与区摄影家协会联系,全程参与活动。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强化落实。要切实加强对校庆宣传工作,全体宣传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本宣传方案,提高认识,强化落实,按要求认真做好校庆宣传工作。

2、明确目标,完善责任。各宣传工作相关部门要根据本宣传方案精神,明确目标,完善责任,做到人人发动,人人参与,保证校庆宣传工作如期开展,扎实推进,取得成效。

3、广泛发动,营造氛围。要强调校庆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全体宣传工作人员的参与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为搞好校庆宣传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