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开展文体活动方案

时间:2022-04-19 09:17:12

工会开展文体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促进我局精神文明建设,鼓励职工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丰富我局职工的精神生活,增强职工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创造健康活泼的工作氛围和环境,使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投身到工作中,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满足我局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培育文化体育队伍、健全文化体育内容、丰富职工生活为重点,促进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

二、活动目标

以“快乐、健身、团结、进步”为宗旨,通过活动,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搭建各股室、中心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使广大职工在集体活动中体验快乐,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锻炼身体、陶冶情操,从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三、活动内容

以我局职工兴趣爱好入手,全员参与兵乓球和羽毛球两项比赛。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我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不仅能强身健体,振奋精神,激励斗志,丰富我局全体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对提高职工素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提升我局对外形象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二)认真组织,确保活动常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开展由我局工会组织实施,要确保各项活动常态开展,落到实处。

(三)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局全体职工要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参加活动,从而使活动取得真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