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价格认定综合意见

时间:2022-02-24 05:30:00

房地产价格认定综合意见

一、县物价局是涉税财物价钱认证主管部分,其价钱认证机构担任全县涉税财物的价钱认证任务。全县通俗二手住房和地盘分歧区片的最低计税价钱,由县物价局的价钱认证机构(以下简称价钱认证机构)和县地税局一起认定,并视市场价钱变化状况按期进行修订;县地税局征收治理部分应根据认定的最低计税价钱核算征收房地产买卖环节应交纳的营业税、地盘增值税、所得税、契税等当地各税税额,不得私自以低于最低计税价钱核算征收税款。

二、关于非通俗二手住房(包罗门面房、办公用房、别墅等)接纳个案认定的方式,由价钱认证机构对买卖的房地产进行价钱评价认定,出具认定结论。县地税局征收治理部分根据认定结论中载明的认订价格作为计税根据,核算征收房地产买卖环节应交纳的营业税、地盘增值税、所得税、契税等当地各税税款。

三、县当地税务机关应加大对执行查账征收房地产企业征税人的监管和稽察力度,催促其依法申报交纳当地各税,凡发现其申报价钱分明偏低的,县当地税务机关可提请价钱认证机构对其进行价钱认定,以认订价格作为计税根据,包管国度税收足额入库和房地产买卖市场公道。

四、房子租赁行业征税人应向县当地税务机关照实申报房钱收入、租赁合同、房产原值、房子权属证实等征税信息材料,征税人不克不及依照税务机关要求供应征税信息材料或发现其申报的房产原值、租赁价钱分明偏低的,县当地税务机关可提请价钱认证机构对其价钱进行评价认定,以评价认订价格为计税根据,核算征收房产税、营业税、所得税、印花税等当地各税。

五、税务机关对涉税财物价钱认定结论有贰言的,在接到涉税财物价钱认定书之日起15个任务日内,提请上一级价钱认证机构进行复核裁定;征税人对涉税财物价钱认定书有贰言,该当在10个任务日内向税务机关提出贰言请求,经税务机关审核赞同后,提请上一级价钱认证机构进行复核裁定。

六、完美房地产税收“先税后证”一体化治理方法,将房地产涉税价钱认定任务归入一体化治理任务流程,即房地产买卖涉税价钱应先由价钱认证机构进行价钱认定,征税人凭认定后果到当地税务机关交纳当地各税,房管部分和地盘部分凭价钱认定后果和交纳当地各税的单子处理产权证书。

七、在展开涉税财物价钱认定任务进程中,价钱认证机构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征税人收取费用。展开涉税财物价钱认定任务所需的经费由县当局财务部分处理,以保证认定任务顺畅展开。

八、县当局价钱主管部分和当地税务机关要互相共同,增强沟通,做好涉税价钱认定的宣传宽和释任务;当地税务机关和价钱认证机构任务人员要严厉遵循《河南省涉税财物价钱认定治理方法(试行)》规则的操作规程,按照公开、公道、公平的准则进行评价,若有故弄玄虚等违背规则的,由主管部分依法赐与行政处置。组成犯罪的,依法追查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