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防控狂犬病的工作意见

时间:2022-01-10 09:20:00

城区防控狂犬病的工作意见

一、城区范围内养犬的市民自本通告公布之日起必须对所养犬只实行拴(圈)养并到畜牧部门注射狂犬疫苗。

二、经畜牧部门悬挂狂犬病疫苗接种标志后到辖区派出所登记并领取登记证。

三、公安机关将对无狂犬病疫苗接种标志的流浪犬只予以强制捕捉。

四、养犬的市民要遵守社会公德。所养犬只未系绳链的不得携至人群密集场所,对于在公共场所出现的未系绳链自行跑动的犬只将视为流浪犬予以强制捕捉。

五、凡对所养犬只不拴(圈)养。发生犬只伤人的将依法予以处理;犬只伤人致人感染狂犬病死亡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被犬只咬伤的市民,要迅速到市或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狂犬病疫苗接种,以免感染狂犬病毒。

七、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犬只管理预防控制狂犬病工作。

八、对阻碍犬只管理和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的人员,将由公安机关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进行处理。

九、本意见所指城区区域包括区办事处所辖区域及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