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意见

时间:2022-12-01 04:09:00

发改局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意见

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增创综合投资环境新优势,加快推进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构建和谐社会进程,经局党组研究,制定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的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富民强市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遵循便民效率原则,狠抓效能建设和勤政廉政,在依法行政、规范行政的基础上,坚持优质服务、高效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创新服务手段,做到一切为基层服务、一切为投资者服务,树立政府机关的良好形象。

二、组织领导

局成立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宏胜。领导小组成员:翁生林、葛惠明、陈国元、何国平、宋罗粉、贺美华。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宋罗粉同志兼任。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联络员:王晓莉。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联系实际制订具体的软环境建设工作方案和计划,并做好组织落实、信息宣传、日常督查、考评整改等工作。

三、工作内容

1、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观念。

软环境是促进投资的“生命线”,抓软环境优化就是抓经济发展。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观念。要通过软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行政工作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干部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塑造政策开明、服务高效、程序规范、诚信守诺的良好机关作风。

2、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在坚持依法行政、规范程序的基础上,营造便民高效的服务环境。

依据《行政认可法》的规定,按照国务院和省、市要求,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投资体制改革制度的学习培训和组织实施工作,优化完善投资环境。通过调研,大胆创新,切实把依法行政贯穿于为项目服务、为发展和改革服务的全过程,大力推进各项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同时,要积极转变作风、转变观念、转变方式,全面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积极开展网上审批,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建立完善信用征集、项目申报、举报投诉平台以及发改系统内部数据交换平台,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为社会提供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营造便民高效的服务环境。

3、提高跟踪服务水平,善于发现并及时协调解决基层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服务经济建设“零距离”。

坚持执政为民,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目的,切实解决好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主动为企业提供多种形式的优质服务,千方百计提高调研能力和项目跟踪服务水平,围绕充分发挥产业和资源优势,做好重点项目储备和论证、报批等前期研究工作,增强储备项目的可信度,为招商引资提供项目源,做到重大项目“零遗漏”。切实做好招商过程中的急办、急报、急批项目联报工作,提高审核、备案服务水平和效率,做到审批项目“零障碍”。积极充分运用好国家、省、市和地方政府的有关优惠政策,根据产业政策和导向,汇合产业、产品、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充实、完善招商项目库,编制完善*市投资指南,免费发放至各部门和各镇,做到服务基层“零收费”。通过一系列措施,力争在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软环境建设方面走在全市机关前列。

4、推进诚信建设,加快政务公开和信用体系建设步伐,增强行政公信力。

全局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树立信用理念,强化信用意识,承担守信责任,塑造诚信形象,增强行政公信力。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服务承诺各项工作措施,增强项目报批等政务活动的透明度,落实企业和社会公众对服务项目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凡是制定重大规划、战略、政策的,要重视征求社会和各部门意见,切实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水平,保持政策延续性和实施有效性。凡是面向社会、普遍适用的办事程序、办事规则和服务承诺,一律通过政府网站等有效途径,及时公开。进一步完善人民建议征集、信访举报制度,健全社会监督网络,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示范于民,协调组织好全社会信用建设,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四、督查考核

1、加强督查。局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通投诉电话,设立举报信箱,接受投诉,并开展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时整改。监督电话:*。电子邮箱:*。接到投诉后,2个工作日内提交局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查核实后,提交相关会议研究并提出处理意见,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到本人和投诉人。

2、强化考核。根据市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有关考核办法,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选20*年度科室和个人先进的重要依据列入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