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机关党建提出意见

时间:2022-10-13 09:46:00

直机关党建提出意见

市委副书记孙水生在**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就做好**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人员必须自觉地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背景之中,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格局之中去思考、去研究、去部署、去落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思考和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在开拓创新上动脑筋,在狠抓落实上求突破,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市“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要从市直机关所处的特殊地位,充分认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真正肩负起领导和组织实施全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中重要职责,把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上升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更加扎实地做好机关党的各项工作,真正起到和发挥机关的表率作用。要从目前机关党建工作的现状出发,充分认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从总体上说,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的形势是好的,特别是近年来在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但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还有不少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因此,要从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重视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重点,紧密结合我市机关的特点和实际,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突出做好建设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创新型机关、廉政型机关的工作,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三要切实加强领导,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机关党建工作对全市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必须有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必须走在全市党建工作的前列。市直机关工委作为市委的派出机构和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立足于市直机关工作的实际,积极探索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手段,创新工作机制,有效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对各部门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机关党建方面的重要问题,发挥好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书记牵头总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机关党组织狠抓落实的运行机制,推进机关党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下功夫加强机关党务干部的培养和锻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工作出色的高素质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成为机关党务工作的明白人、业务工作的内行人和干部群众的贴心人,在机关党的建设中充分发挥骨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