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拆迁锻炼意见

时间:2022-09-24 08:45:00

征地拆迁锻炼意见

自今年7月份以来,西塘镇基层党员干部用3个月时间,顺利完成了全县重点项目——嘉善县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征迁工作,为台湾富士康项目最终落户西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征迁工作,达到了后备干部锻炼一批、发展党员培养一批、干部资源整合一批、先进典型树立一批、服务机制完善一批的效果。

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共涉及拆迁户144户,征地户439户、土地1600亩,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西塘镇把今年上半年新招录的13名村主任助理和镇、村两级后备干部全部抽调到征迁工作组,使征迁成为培养锻炼青年干部的有效手段。通过3个月的艰苦工作,这批后备干部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使镇党委、政府发现了一批人才。征迁工作结束后,有2名机关干部被提拔到了中层岗位;有一名村主任在村党支部书记因病请假的情况下,既主持好村里工作,又认真承担起征迁任务,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得到快速提高;另外,部分村主任助理和农村工作大学毕业生通过征迁锻炼,进入了党委、政府的视野,真正起到了“以实际工作发现有用人才”的效果。

在征迁工作中,青年干部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吃苦,乐于奉献,使自己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提高,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党委的培养考察,3名青年发展成为了新党员。在征迁工作后,镇党委根据在征迁中掌握的情况,对工业和城建工作中有工作内容重合的部门进行了合理整合,对部分干部岗位作了适当调整,整合了干部资源,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能。

征迁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起到了典型引路的作用。如一名副组长,在分管党群工作副书记外出学习的情况下,直接挑起了原由副书记担任的组长一职,凭借自己事事带头、勇于克难的工作干劲,不仅协调好另两个小组的征迁工作,而且该组在他的组织带领下率先完成了征迁任务;又如征迁所在村的党支部书记,不仅每天要面对一批又一批村民,而且还要照顾身患重病的妻子。

征迁工作还使西塘镇原有的一系列联系群众、便利群众、服务群众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该镇有关领导说,通过这次征迁工作,各条线的机关干部都能与农户面对面地接触,形成了一个健全的服务网络。同时,各条线认真总结提炼各自的服务内容,使条线工作与为群众服务得到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