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23 09:27:43

开发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总结

按照县安委会关于印发《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和经济开发区实施方案,我单位从2019年12月16日-2020年2月20日开展了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现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我单位成立了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有力确保专项行动有效实施。

二、制定方案,对标检查

我单位及时制定了《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同时结合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制定了企业现场对照检查表,明确检查标准。

三、全面部署,宣传落实

我单位在2019年12月16日召开了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题会议,向企业下发了方案,全面部署,广泛动员。

四、全面深入检查,逐项落实整改

1、开发区通过对企业单位安全排查,结合冬春治理专项方案下达的检查表36项对照逐项检查。发现安全问题和隐患,建立了清单和隐患台账。

2、截止到2020年2月20日累计检查企业单位10户,出动检查20人次,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企业5人次。下达《现场检查记录》5份;下达《安全生产整改意见书》5份;下达《安全生产复查意见书》3份;共检查发现隐患15处,已整改隐患12处。

五、针对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及时对园区企业进行包保服务

开发区及时下达县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和指导意见等文件,安全管理人员深入企业对口包保服务,做好宣传检查指导工作,对10余户企业复工及时进行调度,完成复工前安全培训教育,有安全条件的进行复工,就安全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六、下步工作重点

1、继续隐患排查复查工作,指导企业单位顺利完成整改。

2、按照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东安委办〔2020〕4号文件要求,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保证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3、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五个必须”工作。

4、督促复工企业上岗前安全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