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和改革局“三农”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4 09:32:01

发展和改革局“三农”工作总结

根据《中共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2020年度综合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和《县2020年度“三农”工作目标考核办法》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20年度“三农”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机构

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等局班子领导为常务副组长,相关股室人员为成员的“三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项目推进中心主任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日常事务工作。

二、主动协调配合,做好服务

积极配合开展“三农”工作,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力做好涉农项目审批(备案、核准)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项目跟踪服务,用项目带动投资、推动发展,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力推进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县农用地安全利用与治理修复项目等项目建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加快2020年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户人居环境提升等项目实施。做好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加大农业项目前期工作的审批协调力度,争取尽快落地和开工建设。

三、加大宣传力度,助推各项工作开展

通过多次召开党组会、职工会进行新村建设工作政策的学习,积极宣传、贯彻、执行相关政策。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加深对三农工作、农民增收工作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9个1”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鼓励他们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参与,为我县三农工作、农民增收工作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工作、经济稳定发展事业献计献策,不遗余力。

按时按要求报送“三农”工作和“9个1”、农民增收评估材料等相关资料。积极支持和服务农业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乡村振兴等涉农工作。

通过自查,2020年度“三农”工作目标考核自查得分为100分。